吴俊刚:警惕可能被忽略的染疫风险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大多数人完成接种固然是一种保障,却也存在容易被人忽略的危险。(档案照)
大多数人完成接种固然是一种保障,却也存在容易被人忽略的危险。(档案照)

字体大小:

9月19日早上,按预约时间打了第三针疫苗。同样到接种中心的年长者络绎不绝,足见大家打了两针后,对疫苗已有更大的信心,在接到卫生部短信通知后,就第一时间预约。疫情的急速变化看来也提高了更多人的警觉性,觉得应该尽快行动,自我保护,保护亲人,也尽一份公民的责任。

就在同一天,报章报道,18日的单日确诊病例已突破千起,达到1009起,其中社区病例926起,客工宿舍78起,输入病例五起。这是去年4月23日单日最高1037起以来的另一高点。

19日的新增病例则达1012起,社区病例为919起,客工宿舍90起,输入病例三起。连续两天过千,当局预见的暴发期果真来了。必须关注的是,去年疫情主要发生在客工宿舍,如今则是社区传播,范围广大,也更难管控,除非重启病毒阻断措施。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