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星月:缅甸是否将步入大规模内战时代?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今年2月17日,缅甸国内举行大规模示威游行,抗议缅军政变。(路透社)
今年2月17日,缅甸国内举行大规模示威游行,抗议缅军政变。(路透社)

字体大小:

2021年2月,缅军政变以及国内大规模反军方示威游行,将缅甸送上国际“热搜”。6、7月份以来,随着缅甸国内重心由“抗议”转向“抗疫”,缅甸与大多数国家一样步入全民抗疫时代,在国际舆论中的存在感逐步降低。

9月7日,一则由亲民盟前国会议员组建的“缅甸民族团结政府”(NUG),向缅甸全国发布的“起义”通告,又一次将缅甸带到国际视野。

该通告呼吁全国人民揭竿起义,以反抗通过政变夺权的军方政府,并宣布即日起缅甸全国进入紧急状态。此通告一出,加剧了缅甸社会的恐慌情绪,各方也在缅甸国内外社交媒体预测,缅甸即将步入暴恐时代,打响最激烈内战的言论也甚嚣尘上。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