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咏梅:与冠病共存的准备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8月24日开始,社区病例又冒了起来,经过四周,翻了四番,从100起左右,到1600起。(档案照)
8月24日开始,社区病例又冒了起来,经过四周,翻了四番,从100起左右,到1600起。(档案照)

字体大小:

新常态中描述的一切都展开了,但民间并没有因为这都在意料之中而感觉踏实,反而有一股草木皆兵的焦虑感,令人无所适从。这好比写了一首好曲,却在乐队的各个声部下苦功练好之前,就匆匆上台表演,自然显得荒腔走板。

华人有句话:病来如山倒,病去如抽丝,说的是一个人生病后康复的路很长,这句话用在一波波的疫情上也很形象。

上个月庆祝完国庆,我们小心翼翼地恢复半正常生活,社交限制像抽丝一样,一点一点地解除,包括有限度地允许五人堂食、聚会、看演出。稍稍松了一口气,8月24日开始,社区病例又冒了起来,经过四周,翻了四番,从100起左右,到1600起。按目前的传播情况,如果下周新增病例再翻一番,达3200起,并不令人感到意外。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