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达天:从拜登“打瞌睡”看新闻造假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8月27日,美囯总统拜登和以色列总理贝内特在白宫会晤商讨伊朗核相关问题。(路透社)
8月27日,美囯总统拜登和以色列总理贝内特在白宫会晤商讨伊朗核相关问题。(路透社)

字体大小:

8月27日,美囯总统拜登和以色列总理贝内特在白宫会晤商讨伊朗核相关问题。会议内容并没引起多大关注,随后流传的一段拜登在会谈中打瞌睡22秒的视频,却引爆全球超过500万传发与点评。

香港新闻网8月30日以《拜登在重大会议中又打瞌睡了?》的标题作出报道,中港台知名社媒平台有关报道的点击率超过10万的有好几家,其中觉得这位美国有史以来最老总统不适合治国的不乏其人。

据说视频先从以色列前总理内坦亚胡的铁粉开始,再由国会议员阿特巴良(Galit Distal Atbaryan)鼓动,很快引起大西洋彼岸美国前总统特朗普支持者的亢奋,并造成社媒疯狂转推。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