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家明:改善厕所卫生的良机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左十年、右十年,岁月如梭,光阴似箭,转瞬间,距离2001年11月由新加坡发起的“世界厕所运动”20年了。

犹记得当时的盛况,除了世界厕所峰会,在世界贸易中心还有个亚洲厕所展览会。这个为世界厕所卫生“请愿”的活动,得到世界各国的关注和支持,我们努力到2013年,联合国终于定下每年的11月19日为“世界厕所日”(World Toilet Day,简称WTD),这也算是我国为世界厕所卫生出的一分绵力。世界贸易中心的展览馆早已发展成现在的港湾区,我国的厕所卫生又是什么情况呢?

其实早在1983年,我国就开始了“保持公共厕所清洁”运动,在1989年定下了备受当时全世界“有识人士”揶揄的“厕所抽水法令”(Toilet Flushing Law),对使用马桶或尿池后不抽水的用者罚款。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