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原:三强格局、逆袭者与弃保效应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此次国民党主席选举,原为“两强两弱”格局,主要竞争对手为争取连任的党主席江启臣与已卸任数年的前主席朱立伦;而张亚中、卓伯源自始即被边缘化。

然而,在9月4日电视辩论会后,选战格局出现变动,张亚中网络声量大增,甚至压过朱立伦、江启臣,成功摆脱“边缘化”。国民党主席选战格局,演变为“三强一弱”。可以与之比较的是2017年国民党主席选战,当时出现“三强三弱”格局,其中“三强”包括吴敦义、洪秀柱、郝龙斌。

张亚中的网络支持者,既来自国民党内,又来自党外(甚至包括对岸网民,以及抱有特定目的绿营网军)。他在国民党内的支持者,至少包括以下群体:首先是与其立场、理念相近者,主要来自深蓝、统派,以及一些韩粉,还有未离去的柱粉;洪秀柱曾公开批评张亚中,其前发言人李昶志对张亚中的批评更严厉。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