梁玉心、卓汉森、林择彬:新加坡与冠病共存之路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作者指出,根除SARS-CoV-2已经不再是可以实现的目标,我们得面对不时出现的冠病感染群。(海峡时报档案照)
作者指出,根除SARS-CoV-2已经不再是可以实现的目标,我们得面对不时出现的冠病感染群。(海峡时报档案照)

字体大小:

自新加坡发现第一起冠病病例以来,已经过去了21个月。我们对引起冠病这种新型疾病的严重急性呼吸综合征冠状病毒2(SARS-CoV-2,即冠病病毒)有了怎样样的了解?

与季节性冠状病毒类似,SARS-CoV-2是通过呼吸道的细胞表面受体血管紧张素转换酶2(ACE2)感染人类。季节性冠状病毒首次发现于1960年代,人们认为它源于动物,可能已经感染人类好几个世纪了。它是如何进化到今天的这种状态,仍然是科学研究的主题。今天,我们已知有四种人类季节性冠状病毒,会引起轻微的上呼吸道感染。只有时间可以告诉我们,SARS-CoV-2是否也会如此;而如果会,它需要多长时间才能达到这个阶段。

新加坡设定的目标是,当我们的接种率达到总人口的80%时,结束SARS-CoV-2大流行,而我们在2021年8月实现了这一目标。然而,我们注意到,尽管采取了边境管控和安全管理措施,冠病病例仍在不断激增。在我们过渡到“地方性流行病”状态时,如此高的病例数是预期的常态吗?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