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方彪:朱立伦胜选后国民党的未来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国民党主席选举日前揭晓,朱立伦以45%得票率胜出,是国民党自党员直选以来,唯一得票率不及50%的党主席,党内整合将是朱立伦的一大挑战。

然而,朱立伦不在意外界弱势主席的标志,当选之后,旋即至党中央发表檄文,誓言对抗民进党,重返执政。隔日又意气风发地四处谢票,首站为家乡桃园市。朱立伦接获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的贺电,显示共产党仍愿与国民党维持一定程度的关系;未来或许会看到,国民党、共产党联手斗争民进党的情况。

2015年党主席补选,朱立伦首度担任国民党主席,当时的得票率达99%,两相对照让人唏嘘。昔日谈笑用兵,获得党员普遍拥戴,被视为国民党的储君,如今耗费九牛二虎之力,不惜多次以辛辣的言语炮打党内同志,且地方派系全体动员,才终于力抗张亚中。朱立伦早已失去昔日的威望,但既然胜选,就看他是否有本事,带领国民党重返执政。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