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河(Hoang Thi Ha),凯鲁兰华·再尼(Khairulanwar Zaini):东南亚缘何对中国疫苗有选择性犹豫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随着冠病疫情在主要依赖科兴或国药的国家卷土重来的报道不断传来,民众对中国疫苗的信心不太可能得到改善。(档案照)
随着冠病疫情在主要依赖科兴或国药的国家卷土重来的报道不断传来,民众对中国疫苗的信心不太可能得到改善。(档案照)

字体大小:

东南亚是中国施展疫苗外交的主要区域。迄今为止,本区域使用最多的冠病疫苗是中国的科兴和国药,这两家制药商已交付1.9亿剂,其中大部分是通过商业渠道。由于全球疫苗严重短缺,区域各国政府大多采取了多元化政策,以获得尽可能多的剂量,但它们在安排采购和部署接种工作时,必须考虑到民众对各种疫苗的看法。

东南亚人对中国疫苗的选择性犹豫的一个主要因素,是对其可靠性的普遍担忧。

印尼2020年7月所做的一项调查发现,是否接受某种疫苗取决于其有效性:93.3%的受访者会接种有效性达95%的冠病疫苗,但如果疫苗有效性为50%,这一比率将降至67.0%。因此,在有效率不明确的情况下,民众对中国国产疫苗的信心可能会受到打击,尤其是当现实世界的发展显示,这些疫苗可能无法提供针对新的冠病变异毒株的强大保护时。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