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星月:缅军是否坠入执政困境?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重回缅甸政坛中心的缅军在国内外高压下确实处境艰难。(路透社)
重回缅甸政坛中心的缅军在国内外高压下确实处境艰难。(路透社)

字体大小:

缅军作为缅甸最大利益集团,经过长达半个世纪的经营,已经在缅甸社会中形成了最大的独立经济利益体。缅军经济上的独立性使得其完全可以供养自己,所以经济上受外部社会限制小,外部对其影响也大打折扣。

就目前来讲,重回缅甸政坛中心的缅军在国内外高压下确实处境艰难,但并未像一些学者判定的那样“面临难以跳出的执政困境”。学者们将外部压力、缅军局势控制能力以及民主化浪潮作为其主要论据。本文也将从这三点展开来论述个人观点。

缅军执政面临着外部压力,这里的外部压力主要体现在美国和西方对缅实施的,以推动缅甸成为“亲西方”的“民主”国家为根本目的、以经济手段为主要方式的制裁行为。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