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敬伟:烧钱的“拜登经济学”是东施效颦?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拜登经济学”的投资计划不断缩水,尽管如此也要艰难闯关多次。除了国会两院的程序性博弈,还有两党的争吵甚至恶斗,民主党内部对“拜登经济学”也存在严重分歧。一番博弈下来,“拜登经济学”已非原来面目,拜登雄心也会变成平常心。

拜登政府避免了联邦政府关门危机,但是债务违约的雷随时会爆炸。美国政府关门不是新闻,但对当下的“拜登经济学”而言,却是火烧眉毛的事。缺钱、高通胀,疫情之下不得不维持刺激经济的大水漫灌货币政策。

“拜登经济学”是对标中国的庞大开支计划。规模高达6万亿美元,占美国国内生产总值(GDP)的近30%。拜登认为这不是“修修补补”,而是美国“一代人仅有一次的投资”。涵盖救济个人和市场主体、基础设施建设、教育、科技和新能源建设,也被视为“师华长技以制华”。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