庄永康:李云迪·萧邦·祖国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世事的巧合有时极具讽刺,10月21日星期四,就在波兰第18届萧邦国际钢琴比赛上,颁布首奖归于加拿大华裔刘晓禹的几乎同一时候,北京警方宣布中国“钢琴王子”李云迪嫖娼被捕的消息。李云迪,是2000年第14届萧邦钢琴赛的冠军。

按照中国法律,嫖娼罪会被行政拘留最多15天,罚款5000元人民币(1053新元)以下。但李云迪的案情复杂,其惩罚恐怕不仅如此。“李某迪”嫖娼消息传出后,拥有2000多万粉丝的李云迪官方微博马上处于禁言状态,其重庆政协常委、全国青联常委、香港青联副主席等头衔大部分被取消,只剩下钢琴家一个头衔。

中国音乐家协会也随即宣布,取消李云迪的会员资格。李云迪母校四川音乐学院摘掉“李云迪钢琴工作室”牌子,删掉李云迪的相关信息。中国央视网旗下微博“快看”甚至引述律师分析:嫖娼事件将使李云迪无法再上综艺节目而面临合同违约的责任,可能要赔付大笔违约金。39岁的李云迪,可说从云端掉落尘埃。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