柳金财:两岸应重启对话规避冲突风险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两岸要回归和平发展道路,台湾社会的两岸政策取向应透过政党协商、凝聚社会共识,回归基本国策。对民进党当局而论,相对于既往统一政策、一中原则说法,“九二共识”概念语词毋宁是一种“创造性模糊”,允许双方以含糊模式“各说各话、求同存异”,不失为两岸和平稳定均衡点及“通关密语”。

台湾总统蔡英文在双十谈话中,论及面对中国大陆军机经常性侵扰台湾的威胁,无论是在南中国海、在东中国海,区域的秩序正受到挑战。确实在台湾的西南空域,共机常态化的活动,更创下单日56架次新纪录,严重影响台湾国安及飞安。

面对大陆军演及军机扰台频率增加,蔡英文既往所宣称“我们保持不挑衅、不冒进的态度,让两岸之间没有酿成严重的冲突”,显得与现实发展格格不入。如同台湾国防部长邱国正所言“这是40年来两岸局势最严峻的时刻”,甚至警告大陆到2025年有“全面犯台”的能力。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