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妮—玛丽·施莱希:AUKUS对印太主要各方有何影响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美国、英国和澳大利亚三边安全伙伴关系的建立,标志着亚洲地缘政治力量平衡的重大转变。(路透社档案照)
美国、英国和澳大利亚三边安全伙伴关系的建立,标志着亚洲地缘政治力量平衡的重大转变。(路透社档案照)

字体大小:

欧洲国家虽已对中国的长期意图有所警惕,但(目前)还没有遵循AUKUS三方与中国进行战略竞争和硬实力比拼的目标。它们的做法更具包容性,因为它们认为,当前的许多挑战只能共同解决。

美国、英国和澳大利亚9月15日宣布建立三边安全伙伴关系(AUKUS),这标志着亚洲地缘政治力量平衡的重大转变。根据协议,三国将加强信息科技共享,以及“与安全相关的科学、技术、工业基地和供应链的整合”。

AUKUS的第一个举措是澳洲与美国和英国签订新合同,购买八艘配备美国制造的防御性导弹的核动力潜艇。与此同时,澳洲突然取消了五年前与法国海军集团(Naval Group)签订的价值660亿美元的12艘常规动力潜艇合同,此举令法国勃然大怒。这两项举措引发了对其可能带来的影响的一连串评估。AUKUS可能会在该区域产生比最初预期更多的连锁反应。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