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家明:邻里远程卫星办公室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我国接下来在所谓的生活新常态里,相信“远程办公”“居家办公”和“共享办公室、桌、仓”等会高频率地出现。其实,这些都不算是全新的东西,早在五六年前,已经有朋友就是如此办公的。

尤其是保险和金融从业员,多数时候都在外工作,有需要的时候才回公司,在共用的办公桌处理一些必要文件。他们在公司只有一个小的专用文件存放柜,没有固定的办公桌。过去的这种“共享办公桌”,就是最接近远程或居家办公的模式了。

在冠状病毒来袭初期,一般公司都有“不能”和“不为”的理由,不支持远程办公和居家办公。“不能”的第一大理由是支撑公司的资讯科技系统没有预估到这个需要,也缺少人力和资源,在短期内不能转型。作业系统互相联系,牵一发而动全身,这是一个关于整个流程的问题。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