伍国:美国对中国的宏观遏制不会改变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近期,美国针对中国有几个引人注目的动作。第一个是早已为世人关注的军事同盟AUKUS,即把核力量引入澳大利亚,并不惜为此得罪法国的英美澳三方合作。

在笔者看来,这不过是英语系国家更易于合作抗中的又一明显例证。事实上,以英语为母语白人基督教国家不仅把亚洲看作异己,把非英语的西方民族也视为潜在的某种异类,在关键时候会出现“血浓于水”,英语民族内部合作的情况。把原本无核而且独处地球一隅的大洋洲核武化,显而易见是针对中国构筑一个从大西洋到印太地区,并延伸到南太平洋的巨大包围圈。

第二个动作是中央情报局局长威廉·伯恩斯(William Burns)10月7日宣布,成立一个新的“中国任务中心”(China Mission Center),确保中情局的资源和现有努力,能够集中起来对付中国这个“日益增长的威胁”。据美国媒体报道,类似集中针对中国的机构,在中情局内过去只针对苏联和中东恐怖势力设立过。由此可见,在美国人眼里,中国已经是继苏联和中东恐怖势力以后的第三大威胁。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