谭浩俊:中国楼市是否已进入买方市场?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中国今天的楼市,有没有形成比较明显的供过于求现象呢?(法新社)
中国今天的楼市,有没有形成比较明显的供过于求现象呢?(法新社)

字体大小:

近来,深圳楼市屡屡登上热搜,学区房降价甩卖抛售等信息,反映着这个城市冬天里持续低迷的楼市行情。中介离职、卖方示弱,则预示着“炒房第一城”正在走凉。

除深圳外,上海、北京等一线城市,加上一些热点二线城市,也都或多或少地出现了类似问题。因此,有人认为,中国楼市已经由卖方市场步入买方市场。过去由开发商说了算的场景,将变成购房者说了算。

中国楼市有没有进入买方市场,可能还不太好说,毕竟,买方市场形成与否,必须看市场供求关系有没有发生根本性变化。如果出现了比较严重的供过于求现象,那就是买方市场形成的标志;否则,就有可能是一种假象,或者暂时现象。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