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韦亦:从‘复印小姐’学到甘榜精神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我中学母校的“复印小姐”任职34年后在最近退休了。在我的母校,雇员任职三四十年司空见惯。从卖汽水的uncle、校长的秘书,以及教师们,许多都是尽忠职守、任劳任怨地服务终身。因此,我还有这份荣幸,偶尔和我中学的老师聚会、叙旧。对于现代的年轻人而言,这种忠心耿耿的服务精神,可能非常难以理解。

招聘网站凯业必达(CareerBuilder)10月份的研究显示,Z世代(24岁以下)的青年待在一份工作的平均时段为两年三个月;Y世代(25岁至40岁)待在一份工作的时段为两年九个月;41岁至56岁的X世代则长达五年两个月。在婴儿潮时期的出生者(57岁至75岁)则是八年三个月。这些数据只是作为参考,在此要强调的是:离职、跳槽并不是缺点。

人各有志。在这个全球化的世界,竞争激烈,到外头多看多学不是坏事,反而有助开拓视野。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