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乐:增长放缓下的中国经济前景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作者认为中国最近的房地产调控政策,给经济蒙上了另一层阴影。(法新社)
作者认为中国最近的房地产调控政策,给经济蒙上了另一层阴影。(法新社)

字体大小:

中国经济增长的放缓给全球经济复苏带来了挑战。根据中国国家统计局近期公布的数据,中国第三季度经济增速为4.9%,较第二季度的7.9%有所放缓。特别需要注意的是,10月制造业采购经理人指数为49.2,低于9月的49.6——表明工业活动持续收缩。

与此同时,9月的生产者价格指数创下了历史新高,同比上涨10.7%,反映出工业生产面临着更高的成本。它增加了将更高成本转嫁给消费者的压力,由此可能导致全球通货膨胀。

中国一直被视为全球经济复苏的引擎之一。然而,上述数据再加上近期的种种挑战如电力短缺、恒大集团债务危机、供应链瓶颈和更具破坏性的疫情限制措施,很可能会阻碍复苏。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