何国豪:关注医护人员的心理健康问题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作者指出,我国标榜拥有世界级的医疗系统,但可能忽略了医疗人员的心理健康。(林泽锐摄)
作者指出,我国标榜拥有世界级的医疗系统,但可能忽略了医疗人员的心理健康。(林泽锐摄)

字体大小:

在冠状病毒的阴影下,许多人在工作上受到莫大的精神压力而被迫离职。在前线奋斗的医疗人员更是在艰难的工作环境挣扎着。据报章报道,很多医护人员从去年疫情发生到现在都没能放假,可想而知,精神上的压力没有办法得到舒缓。

大家或许不知道的是,医护人员(尤其是医生)其实在疫情前就没有获得很好的对待。新闻网站TheHomeGround Asia今年5月针对176名初级医生进行调查,发现三大导致医生离职的原因。

它们分别是,一、不合理的工作时间;二、医疗制度缺乏有效的反馈机制;三、各大医院和卫生部控股公司(MOHH)无视和忽略了医生的反馈和意见。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