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任君:余澎杉,被遗忘的“问题少年”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问题少年”余澎杉已成为国际新闻人物。(芝加哥警方提供)
“问题少年”余澎杉已成为国际新闻人物。(芝加哥警方提供)

字体大小:

余澎杉,这个六年前在网上发布辱骂建国总理李光耀以及诋毁基督教和回教的视频、闹得满城风雨,成为国际新闻人物的“问题少年”,不知道还有多少人记得?自从他逃到美国获得政治庇护后,国人已经渐渐将他遗忘了。

他出生于1998年,口齿伶俐,讲得一口流利的美腔英语,小时了了,甚至“人小鬼大”,13岁就自导自演过短片而得奖;14岁时参加演出梁志强导演的贺岁片《孩子不坏》,同时已是一个知名的博客作者。他经常自拍视频,出言不逊,语不惊人死不休。例如在2012年春节期间拍摄短片,以夸张的动作和尖酸刻薄的语言,嘲笑农历新年“抄袭”西方,在网上广传,引起哗然。

这只是其中一个例子,小菜一碟,再怎么放肆也还有个限度,即使犯了众怒,人们在网上骂骂一下也就算了,毕竟是个十三四岁的少年。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