廖建裕:印尼回教强硬派再次受挫?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印尼是全球回教徒人口最多的国家。(彭博社)
印尼是全球回教徒人口最多的国家。(彭博社)

字体大小:

即使在冠病疫情期间,印尼回教温和派和回教强硬派的斗争并没有停息过。其实两派背后都有精英分子撑腰。回教温和派和民族主义者支持佐科政府,而在国会的反对党中,仅有回教公正繁荣党和前总统尤多约诺的民主党是支持强硬派的政党。

11月16日,印度尼西亚反恐特遣队(Densus 88)在西爪哇分别逮捕了与国际恐怖组织回教祈祷团(Jemaah Islamiah,简称JI)有密切关系,且在印尼资助恐怖活动的三个高层回教传教士。

这三人是“印尼共和国传教党”主席法力·欧巴(Farid Okbah)硕士,印尼伊斯兰理事会(MUI,简称伊理会)宣教部理事扎胤·安纳查(Zain An-Najah)博士,以及专门提供被捕的回祈团成员法律援助的“盾牌”(Perisai)创立者阿农·哈马特(Anung Al-Hamat)博士。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