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逸山:巫统狂胜甲州依斯迈独憔悴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马来西亚马六甲州选举结果尘埃落定,巫统主导的国阵在总共28个州议席里扫走21席。(路透社)
马来西亚马六甲州选举结果尘埃落定,巫统主导的国阵在总共28个州议席里扫走21席。(路透社)

字体大小:

马来西亚马六甲州选举结果尘埃落定,巫统主导的国阵出乎大多数人的预料,以狂风扫落叶之势,在总共28个州议席里扫走21席,能够在新的州议会里以四分之三的绝对优势继续执政。

希盟在2018年大选时赢得甲州15席,刚好过半,但上台执政两年后,却在这次州选输了原有议席数量的三分之二,只保住五席。至于与国阵在联邦层次联合执政的国盟,只赢得区区两席。

国阵的漂亮战绩,之所以被广泛认为出乎预料,至少有两个相关原因。其一,甲州的巫统党争极为激烈,如之前州政府倒台,是同属巫统党籍的前首席部长不满现任首长的领导,率数位州议员撤回对州政府的支持,导致州政府失去议会过半支持而必须下台。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