汉斯—维尔纳·辛恩:政府发钱的日子一去不复返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作者指出,如果欧洲央行不愿追随美联储可预见的加息步伐,欧元将贬值,进口价格将进一步上涨。(图/pixabay)
作者指出,如果欧洲央行不愿追随美联储可预见的加息步伐,欧元将贬值,进口价格将进一步上涨。(图/pixabay)

字体大小:

如果欧洲央行不愿追随美联储可预见的加息步伐,欧元将贬值,进口价格将进一步上涨。并且,婴儿潮出生的一代人即将退休,这意味着,将会有更多的消费者不再支持生产,从而造成通胀需求过剩。

鉴于通胀数字不断上升,美联储正在考虑缩减每月的资产收购规模。尽管如此,欧洲央行行长拉加德仍坚持认为,持续的通胀风险并不存在。她说,目前测度的通胀只是一时的问题,一旦克服了供应瓶颈,问题就会迎刃而解,因此,欧洲央行不会改变政策。这就好比眼看着马儿就要脱缰,仍不愿拉紧缰绳的马车夫,毕竟这些马到头来会跑得筋疲力尽。

不要忘记,根据《马斯特里赫特条约》(Treaty of Maastricht),欧洲央行有义务在任何情况下确保价格稳定。此外,它也没有准备金可以让价格在一段时间内持续上涨。而且,与美联储不同的是,欧洲央行不能合法地寻求价格稳定目标与其他货币政策目标之间的平衡。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