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永兴:推广清洁能源汽车应避免猴子捞月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政府计划在未来五年拨款资助在全岛设置增建6万个汽车充电点。(林泽锐摄)
政府计划在未来五年拨款资助在全岛设置增建6万个汽车充电点。(林泽锐摄)

字体大小:

在2021年即将结束之际,世界经历了惨痛的冠状病毒疫情,以及因气候变化所带来的许多灾难。在刚刚落下帷幕的第26届联合国气候变化大会上,世界各国重视气候变化也做出许多承诺。

在今年的国会拨款辩论,新加坡政府发布了有关2030年新加坡绿色发展蓝图,勾勒出改用清洁能源驱动车辆(新能源车),以取代内燃式引擎车辆的时间表。政府计划在未来五年拨款资助在全岛设置增建6万个充电点,比之前定下的2万8000个多了一倍。

作为驾车人士,除了新能源车价格,我对维持车辆运行成本(包括机会成本)更为看重。这不单单是充电所需费用,更重要的是充电过程中的便利,特别是寻找充电点和充电所必须耗费的时间。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