梁昊,王嘉伦:从教培“黑天鹅”看中国投资前景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投资者在投资中国时,可以将被投企业的社会外部性及其与国家宏观政策的一致性,整合进投资决策分析中,作为传统ESG评估的补充。

今年7月24日,中国官方印发了《关于进一步减轻义务教育阶段学生作业负担和校外培训负担的意见》并指出,学科类培训机构一律不得上市融资,严禁资本化运作;校外培训机构不得占用国家法定节假日、休息日及寒暑假期,组织学科类培训和补习;现有学科类培训机构统一登记为非营利机构。

此次监管的落地,也吹响了中国教培赛道冲刺IPO的终场哨,包括淡马锡和政府投资公司等本地投资者,也面临无法退出的困境。在文件落地的前一天晚上,美股教育板块开盘大跌。好未来、高途和新东方分别收跌71%、63%和54%。目前,三家教培龙头股价距年初已经跌去近九成。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