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俊刚:工人党的“撒谎门”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辣玉莎事件已演变成了工人党的“撒谎门”。(gov.sg视频截图)
辣玉莎事件已演变成了工人党的“撒谎门”。(gov.sg视频截图)

字体大小:

前副总理贾古玛教授在2020年10月付梓的新书《治国—新加坡的视角》(Governing:A Singapore Perspective)中第六章,讨论了新加坡新近面对的各种挑战性课题。在谈到种族与宗教和谐挑战时,他提到在2020年大选中,有某位反对党候选人因为在社交媒体的某些贴文而受警方调查,这些贴文可能会激起不同种族和宗教集体间的相互敌视情绪。

贾古玛曾长期担任内政部长,对种族宗教课题自是了如指掌,在书中特地提到这起当时许多新加坡人根本没有注意到的事件,显示他对此非常在意。现在我们都知道,他所指的“某位反对党候选人”,只有辣玉莎可以对号入座。

上届大选前,辣玉莎名不见经传,因此她在社交媒体上的言论没有引起人们注意,应说是很自然的事。但当工人党宣布她为盛港集选区候选人时,情况就不同了。去年7月5日竞选期间,警方向媒体证实,分别在当天和前一天各接获一个针对辣玉莎(26岁)社交媒体不当言论的举报。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