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方彪:由立委补选 谈台湾地方派系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近来台湾政坛大事,首推12月18日投票的公投。即使政党为了公投四处宣扬各自理念,但民间更关心几桩重大社会案件。公投在网络讨论的声量不高,以致部分国民党人担心同意票无法超越投票率25%,约497万的门槛。此外,明年1月9日投票的台中第二选区立委补选,反倒是近来民间关心的议题。

中二立委补选其实有五位候选人,但媒体焦点集中在国民党颜宽恒的财产相关问题;民进党林静仪的新闻声量也不高,一般预料在公投结束之后,民进党才会大举辅选林静仪。

颜宽恒之父颜清标,确实是黑道出身,前科累累,多年前因贪污案褫夺公权终身,以致立委遭解职。当年的补选,长子颜宽恒以1000多张多数票,惊险保住立委宝座。惟2020年,颜宽恒以5000多票之差败选。只是胜选的基进党陈柏惟,于日前遭罢免,才有这次的立委补选。由于罢免票数不及陈柏惟当选票数,陈柏惟实际上是被少数票罢免,以致他的支持者忿忿不平。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