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鸿斌:“入世” 是推动中国融入全球重大机遇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2001年12月11日,经历极为艰难的谈判后,中国终于成为世贸组织第143个成员国。转眼中国“入世”已经20年了,这20年中国发生了天翻地覆的巨大变化。中国这20年的历程充分表明,发展与开放相伴相生,相辅相成,彼此成就。

“入世”20年来,中国始终以开放的姿态,敞开怀抱欢迎更多高品质国际商品和服务进入中国市场。20年来,中国经济总量从世界第六位上升到第二位,货物贸易从世界第六位上升到第一位,服务贸易从世界第11位上升到第二位,利用外资稳居发展中国家首位,对外直接投资也从世界第26位攀升到全球第一,对全球经济增长的年均贡献率超过30%。这一比重远远大于中国人口和经济规模在全球所占的比重。

世贸组织前总干事帕斯卡尔·拉米日前接受法国《世界报》专访时表示,中国加入世贸组织促进了世界经济增长,全球经济从中国入世中获益。拉米于2005年至2013年担任世贸组织总干事,曾参与中国加入世贸组织的相关谈判。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