叶鹏飞:“觉醒”狼来了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美国39岁的黑人演员和歌星朱西·斯莫利特(Jussie Smollett)在2019年1月29日凌晨报警,声称自己遭到两名戴着印有红色MAGA(美国前总统特朗普竞选口号“让美国再度伟大”英文字母缩写)的白人种族主义者袭击。他们在攻击他时高喊种族歧视和侮辱男同性恋的脏话,向他泼疑似化学液体,并用绳索捆绑他的脖子。

立场日益左倾的美国主流媒体连篇累牍报道,指控特朗普挑起白人种族主义情绪。当时有意问鼎白宫的民主党参议员拜登发推文,谴责这起种族主义和歧视同性恋者的攻击事件;他的副总统搭档贺锦丽形容事件是一起“当代对黑奴的私刑(modern day lynching),并表示她所认识的斯莫利特是一位“最善良、最温和的人”。这两位后来的美国正副总统均以“仇恨犯罪”(hate crime)定性事件。

虽然有舆论质疑事件不符常理,特别是芝加哥这座全美人口第三大的城市,是传统的民主党票仓,很难想象白人至上种族主义者明目张胆地攻击知名艺人,但由左派掌控的美国文化界和舆论界精英,以及一众民主党政客,都纷纷利用事件表达义愤,展示自己的政治正确,同时攻击特朗普煽动种族主义。频频受邀上电视节目诉苦的斯莫利特说,如果对他施暴的人是穆斯林或拉丁裔人而不是白人,相信质疑者就会闭嘴。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