廖建裕:雅赫亚当选伊联总主席的意义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不论沙益或是亚赫雅当选,对于印尼的温和派的发展,都会有好处。不过,伊联现在由少壮派的亚赫雅来领导,可能会更加有活力。

2021年12月23日与25日,印度尼西亚最大的回教组织伊斯兰教士联合会(Nahdlatul Ulama,简称伊联)举行了第34届代表大会,其中最重要的议程是选举伊联总主席(Ketua Umum)。由于这个总主席将会在今后的五年领导伊联,直接影响印尼的政治动向,因此这个代表大会在印尼的政界备受重视。

这次的选举共有五人参选,包括现任总主席赛义德·阿吉尔·西拉杰(Said Aqil Siradj)、现任秘书雅赫亚·柯里尔·斯塔库(Yahya Cholil Staquf),以及曾出任伊联副总主席的阿萨德·赛义德·阿里(As'ad Said Ali)。其中,赛义德和雅赫亚两人都有很多的支持者,竞争最为激烈。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