葛红亮:东南亚有所“盼”的2022年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和马来西亚一样,新加坡也选择了“盼”作为年度汉字。(档案照)
和马来西亚一样,新加坡也选择了“盼”作为年度汉字。(档案照)

字体大小:

2021年,东南亚各国民众到底过得怎么样?对这个问题的回答,显然是仁者见仁智者见智。不过,马来西亚中华大会堂总会(华总)2021年12月19日所发布的年度“十大汉字”——“困、难、封、累、针、苗、复、乱、家、盼”等这些民众口中和热议的高频词,却简洁明了地回答了这个问题。

如果说前九个汉字代表着民众的心境和经历,“盼”字显然指向的是未来,它当选为年度汉字说明大家真心有所“盼”。

和马来西亚一样,新加坡也选择了“盼”作为年度汉字。2021年12月15日,由新加坡《联合早报》主办的“字述一年2021”汉字投选结果出炉,“盼”字获得近三成选票,以3393票当选新加坡年度汉字。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