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宇昕:新新春运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从前新柔关卡堵塞,资深越堤族如我,曾真心赌咒两国政府发明某种限制机制,比如看车牌号码尾数决定行车日,或其他什么法则。如今想来非常后悔,一场冠状病毒疫情让当今世上最忙碌的陆路关卡之一——新马陆路关卡——失去活力。

可喜的是,经历20几个月的阻断,终于在去年11月底实现了新马陆路疫苗接种者旅游通道(VTL)。所以说,从前的赌气话经不起推敲,毕竟能回到家最重要,堵塞就堵塞呗——因为回家是一种权利,也是应该受到保护的自由。

过去一周,两地许多想要购买VTL车票的朋友可说是绞尽脑汁,历尽艰苦。我自己几乎就每天都早起上网排队买票,也许是经验不足,无论排了几次,排几个小时,就是买不到。星运旅游(Transtar Travel)与汉达英达(Causeway Link)巴士公司的购票网站,曾经各给了我一次机会,让我进入那令人激动的页面。但就在填写个人资料的时候,网页出现错误,或是怎样也选不到车次,最后页面重刷,功亏一篑。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