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俊刚:疫情下的社会“组织”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作者认为突如其来的冠病疫情,让美国人200多年来所奉行的极端个人主义撞上了南墙。(路透社)
作者认为突如其来的冠病疫情,让美国人200多年来所奉行的极端个人主义撞上了南墙。(路透社)

字体大小:

上周末,《纽约时报》保守派专栏作者戴维·布鲁克斯(David Brooks)发表了一篇调子十分悲观的文章,题为America Is Falling Apart at the Seams(美国正在解体)。该报中文网的标题改为《为什么美国人越来越愤怒、分化、彼此仇恨?》

到底发生了什么事?对这个问题,布鲁克斯坦言他没有答案。但他提出了一些可能的原因,包括社交媒体的作用、腐败的政治、特朗普的政治流毒、社会结构的破裂(如美国是世界单亲家庭最多的地方)等。

最后他说:“但在这个问题的核心,肯定也存在着某种精神或道德问题。在过去的几年里,在各种不同的行为中,美国人支持社会、亲近他人越来越少,反社会和自我毁灭越来越多。但这是为什么呢?作为一个专栏作家,我本应有一些答案。但我现在不知道。我只知道情况很糟糕。”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