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伟曼:一月减肉记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在发达国家,研究指改为吃素有助减少碳足迹。(图/pixabay)
在发达国家,研究指改为吃素有助减少碳足迹。(图/pixabay)

字体大小:

许多人在年底佳节期间过度消费、大吃畅饮之后,会在新的一年里设下目标,要在饮食方面更加节制;一些人甚至还会展开减肥大计,努力瘦身。

不过,本文标题中的“减肉”,却与减重无关,更多源于近来“该吃什么”这个看似简单的问题,为我带来的另外一种焦虑与困扰──是时候减少吃肉了吗?

首先,在标榜可持续发展与绿化理念的媒体企业上班,意味着我很常接触到与粮食安全、农民生计、生物多样性流失、土地与水资源利用等各种与食物生产密切相关的议题。即使本不是纯素食主义者,频密地接收与消化这些信息与数据后,也不可能对地球人口增长对食物生产所带来的压力,以及整个传统食物体系的不可持续性视而不见。我也因此开始更注意“盘中餐”,希望在吃方面可以更有意识地做选择。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