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庭辉,黄家豪:土耳其前景堪忧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过去一年,土耳其内外交困的情况有恶化的迹象。美国加强制裁土耳其,对后者的经济影响自不待言。去年10月下旬,土耳其总统埃尔多安不满西方国家施压,要求释放自2017年起被关押的伊斯坦堡非营利艺术和文化组织阿纳多卢文化基金会创始人和董事会主席奥斯曼·卡瓦拉(Osman Kavala),一度下令驱逐10国大使,使土耳其和西方的关系跌至冰点。

无论如何,要数土耳其最迫在眉睫须解决的难题,非当上个月混合大爆发的货币贬值、通货膨胀和国外债务违约危机莫属。虽然埃尔多安试图诿过外国势力,但土耳其经济沦陷的肇祸因由,仍主要在于他长期以来章法杂乱的公共财政政策。

安联集团首席经济顾问穆罕默德·伊尔艾朗博士,于去年12月20日在其彭博专栏的文章断言,土耳其平民和各国企业势必尽快使用他们手上的土耳其里拉,或把它们兑换成外币,以防资产进一步贬值,但此举会加速土耳其的资金外流。此外,外界对土耳其央行解决里拉贬值的信心不断下跌,它每次失败的介入,均导致国家的外汇储备大幅流失。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