祝伟民:俄乌关系不同于两岸问题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在北京冬奥会举办之际,全世界的焦点依旧锁定在俄乌关系。(路透社)
在北京冬奥会举办之际,全世界的焦点依旧锁定在俄乌关系。(路透社)

字体大小:

在北京冬奥会举办之际,全世界的焦点依旧锁定在俄乌关系。随着较早俄罗斯与美国、欧洲安全理事会和北约的三场高级别会谈无疾而终,原本高度紧绷的局势更趋严峻。

与此同时,北约表示将部署8500人的部队进驻波兰和立陶宛,一旦俄罗斯对乌克兰采取军事行动,可以在第一时间做出反应。明眼人一看就知道,北约此举是提高其成员国波兰和立陶宛的军事力量,绝非是帮助基辅。

在西太平洋一侧,美国的两个航母战斗群在结束与日本海上自卫队的联合演习后,进入南中国海继续巡弋。首次在该水域亮相的F-35C战斗机,发生坠海事件,造成7人受伤,引发外界关注。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