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方彪:解读赖清德过境美国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中华民国副总统赖清德,日前率团完成参加洪都拉斯总统就职等外交任务,专机已于1月30日晚间回台湾,随即居家隔离。台湾政要参加中南美洲友邦活动,重点一直都是过境美国的规格,以及参访的对象之类。在友邦的活动反而不太重要,总之只要提供该国适当援助,别断交就好。

赖清德在洪都拉斯总统就职典礼之际,与美国副总统、西班牙国王等国际政要寒暄,且发布新闻。回程过境美国,与众议院院长视讯,以及就防疫、商业、国安议题等和各界交流,台湾称外交成果丰硕。中华民国的民选领袖,终于可以大大方方与美国各界互动,但这一步的背后,是许多外交人员多年努力的结果,得来不易。

大疫年代,蔡英文不便出国,选择让赖清德出访,意味着栽培下一任总统,不然就可以指派陈健仁。陈为前副总统,台湾的防疫、公卫权威,虔诚天主教徒,被梵蒂冈授封圣骑士,出访天主教国家相当适宜。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