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锐:印度首富更迭的别样风情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最新的福布斯实时富豪榜显示,印度富豪高塔姆·阿达尼(Gautam Adani)以901亿美元的个人财富身价晋升为亚洲首富,不仅将2021年胡润全球富豪榜单上的亚洲首富,即中国农夫山泉创始人钟睒睒甩在了后面,而且将信实集团董事长穆克什·安巴尼(Mukesh Ambani)这位2021年福布斯全球富豪榜单上的亚洲首富抛在后头。

当然,对于阿达尼来说,在身价上更有比较意义的对象应当还是穆克什·安巴尼,因为两人不仅来自同一国家,更可恨的是,在后者的压制之下,阿达尼总是长期处在印度富豪榜“千年老二”的位置。这一次自己终于坐上了头把交椅,也算是彻彻底底地扬眉吐气。

阿达尼统帅的企业叫阿达尼集团,乃印度国内最大的基础设施企业,业务范围不仅涉及发电输电与煤炭等能源与资源开采领域,也抵达物流、港口与机场航空等交通枢纽,同时在农业与房地产行业也占有绝对话语权。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