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俊刚:“自由车队”的自由与不自由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有谁事前会想到,偌大的一个渥太华,竟然会被几百辆卡车阻道而陷入瘫痪状态。(法新社)
有谁事前会想到,偌大的一个渥太华,竟然会被几百辆卡车阻道而陷入瘫痪状态。(法新社)

字体大小:

设想有一天:新柔长堤和大士通道突然出现抗议接种冠病疫苗的“自由车队”(Freedom Convoy),堵塞道路,阻断了南来北往的陆路交通,并昼夜不停地按响喇叭,对新加坡和马来西亚两国的经济和民生会产生怎样的冲击?这样的事也许难以想象,但却已在加拿大和美国的边境上演。

美国与加拿大政府从今年1月中旬开始实施防疫新规定,要求所有过境美加边境的卡车司机必须接种冠病疫苗。少数加拿大卡车司机发起了抗议行动,组织了车队,于1月22日,前往首都渥太华,把卡车停在主要街道的十字路口,甚至通往住宅区的要道,故意堵塞交通,齐鸣车笛,扰乱居民生活。

有谁事前会想到,偌大的一个渥太华,竟然会被几百辆卡车阻道而陷入瘫痪状态。渥太华市长吉姆·沃森慨叹:“这是我们城市有史以来面临的最严重的紧急情况。”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