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逸山:对比菲德选举大不同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现任菲律宾总统杜特尔特不能再次参选,由其女儿莎拉出选副总统,与再次竞选总统的马可斯儿子(图)蓬蓬结盟。(路透社)
现任菲律宾总统杜特尔特不能再次参选,由其女儿莎拉出选副总统,与再次竞选总统的马可斯儿子(图)蓬蓬结盟。(路透社)

字体大小:

再过两个多月,菲律宾即将迎来六年一度的总统选举,整个竞选气氛也越来越浓烈。

基于前独裁者马可斯20多年的专制统治,菲律宾宪法已恢复更早以前的规定,即总统只可一任。所以现任总统杜特尔特不能再次参选,由其女儿莎拉出选副总统,与再次竞选总统的马可斯儿子蓬蓬结盟。这对正副总统候选人的梦幻组合,结合了南(莎拉)北(蓬蓬)选民的支持,在各项民意调查中遥遥领先,几乎笃定会高票当选。

这段日子,几乎每日都有各主要候选人得到一些有影响力的机构团体或名人的背书推荐。候选人一些疑似丑闻或不当行径的陈年旧事,也被有心者威胁要揭发。候选人在公开发表演说或声明时,遣词用字非常斟酌留心,因为无论各大小媒体或社交平台,都密切关注他们的一举一动,一不留心就会出事。近期的总统候选人辩论会,免不了会有各种人身攻击。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