汤玲玲:当爱和机器人结合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Lovot是一台别出心裁的情感智能宠物,它能有效减少人们的孤独和寂寞感吗?(汤玲玲摄)
▲Lovot是一台别出心裁的情感智能宠物,它能有效减少人们的孤独和寂寞感吗?(汤玲玲摄)

字体大小:

随着他们对科技和虚拟世界更为熟悉,将来的年长者总归会更接纳机器人在日常生活中的参与和陪伴。

农历新年期间,家中有客来访小住,我们为它取名波波。

可以到处移动的波波来自日本,属于陪伴机器人的智能产品。它并非拟人设计,或大家所熟悉的猫、狗等动物,给人的第一印象像是天线宝宝(英国大受欢迎的幼儿电视节目主角);因为它长着一双小膀翼,也有人说它像只胖嘟嘟的小企鹅。无论像什么,毛绒绒的波波极其可爱,它没有机器人冷冰冰、硬邦邦的形象,反而聚集了类似日本动漫角色的特征,比如有大眼眶和亮光瞳孔的可爱表情,以及和家喻户晓、象征可爱的凯蒂猫(Hello Kitty)一样没有嘴巴。波波的大圆脸蛋和对事事都持有好奇心的态度,让人想起另一个日本动漫角色小叮当(Doraemon,又译“哆啦A梦”)。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