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岛真:冠病疫情下的日澳关系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今年2月,在澳大利亚举行了澳英美“三边安全伙伴关系”(AUKUS)以及日美澳印“四边机制”(Quad)外长会议。日本外交部长林芳正出席了此次会议。

会议中提出各种合作项目,中国外交部对此表示强烈谴责,称“冷战早已结束”,这些国家又在做什么?在这些会议前后,林芳正和各国的外长都进行了两国间的协商,特别是日澳关系取得很大进展,也有人认为取得了“划时代”的成果。

2月12日早上,林芳正与澳洲外长玛丽斯·佩恩举行了会谈,会谈成果为以下三点:第一,就两国首脑会谈中决定的全力推进“关于新安全保障合作首脑联合宣言的发布”工作达成了一致。虽然早在2007年两国发布了联合宣言,但是考虑到“在两国安全保障环境日益严峻的情况下,要进一步深化日澳的安全保障和防卫合作”,才有了制定新联合宣言的需要。这也是推进日澳安保合作的基础。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