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田勘:核恫吓或是核战前兆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2月27日下午,俄罗斯总统普京在会见国防部长绍伊古和总参谋长格拉西莫夫时表示:“西方对俄罗斯不仅在经济上进行遏制,而且某些领导人的发言越来越具有侵略性。”为此俄罗斯核战略威慑力量将进入特殊战备状态。与此同时,白罗斯迅速通过修宪,删除了“无核”条款。

这并非世界上首次出现核恫吓,但是此次的核恫吓是在战争状态之下,是在一个主权国明目张胆地入侵另一个主权国的情况下发出的。因此,此次核恫吓其实不只是核威胁和核讹诈,而是可能发生核战争的前兆。

看看多方的涉核言论,大致可以了解这次核危机的程度。面对俄罗斯的核恫吓,北约在第一时间作出回应,秘书长斯托尔滕贝格在接受BBC和CNN采访时说:“这证明了目前形势的严峻,以及我们真正团结起来的必要性。普京的表述是一种危险的措辞。”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