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敬伟:“政治素人”尹锡悦的内政外交难题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俄乌战火冲淡了韩国大选的热度,“政治素人”尹锡悦的当选,让韩国成为全球焦点。

此人具有资深检察官背景,担任地方和中央检察长20余年,将朴槿惠、李明博两位前总统和三星副会长李在镕送入监狱,堪称政商大佬杀手。然而,他又缺乏从政经历,被视为“政治素人”。据韩联社消息,韩国自1987年修宪以来,第13届至第19届总统都当选议员至少一次,且多数出任党首,可是尹锡悦并无从政阅历。

“政治素人”逆袭为韩国总统,和美国前总统特朗普何其相似。但这并非尹锡悦被称为“韩版特朗普”的理由,除了经历,他也和特朗普一样,多次发出充满争议的言论。譬如,他对军政时期的朴正熙和全斗焕两位前总统的反智评价,对两性平等的争议言论,在福岛核电站的亲日言论等等。其内政外交的争议言论,确实和特朗普有太多相像的地方。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