吕澍:德国能置身“战”外吗?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柏林总火车站一天接待了1万3000个乌克兰难民。(路透社档案照)
柏林总火车站一天接待了1万3000个乌克兰难民。(路透社档案照)

字体大小:

“战争离柏林只有二小时飞行距离”了,标志一:德国又开始难民潮了,柏林总火车站一天接待了1万3000个乌克兰难民。此外,以汽油飞涨为标志的能源危机也已初露端倪,汽油价格已经上涨了约50%。

怎么办呢?不应该去调停促和吗?邻居打架,自然是要去劝架,难道在旁边喊打喊杀递刀子?违反常识的是,现在还真的是这样拉偏架。

俄罗斯与乌克兰开战20多天,用武器支持乌克兰的喊声最大,同时俄罗斯受到的西方制裁在不断升级。波兰已经提出要提供给乌克兰米格战斗机,米格战斗机是乌克兰空军熟悉的苏联飞机,可以立即投入使用,但要从德国拉姆施泰因美军机场交接、出发。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