朱明:中美快接近摊牌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3月14日美国国家安全顾问沙利文与中共政治局委员、中央外事工作委员会办公室主任杨洁篪,在意大利罗马进行了引人注目的七小时激烈交锋,会谈无果而终并不出人意料。此次“杨沙会”是中美这两名高级外交官员,在去年10月以来的首次会谈,也是2021年11月两国元首视频会谈的后续行动。

这次谈判,从新华网通稿中就能看到重点内容。通稿中都是说:老杨指出、老杨强调、老杨要求、老杨阐明。里面并没有介绍沙利文都说了什么,这从一个侧面反映:沙利文没有说出一句中听的话,都是不想听的话,所以没法写进通稿。

去年中美阿拉斯加会谈,美国摆出了“以实力地位出发”的咄咄逼人态势。这次会谈中国要求在第三国,有显示中美地位平等之意。其实中美双方都知道会谈不可能达成什么具体协议,但仍同意双方实际的外交政策执行人会面。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