纪赟:新加坡防疫之道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3月29日后,本地大幅放宽防疫限制措施。(档案照)
3月29日后,本地大幅放宽防疫限制措施。(档案照)

字体大小:

3月29日后,本地大幅放宽防疫限制措施。虽然这场世纪大瘟疫在全球的前景仍存有未知数,但我们毕竟熬过了一段最为艰难的时刻。现在谈成功还为时过早,不过新加坡确实选择了一条与任何国家都不同的崎岖道路。

对疫情防控而言,人员跨境流动是大忌,而新加坡恰好是全球重要枢纽。每天有数十万跨越长堤来往新马两地的海量通勤者,以及一年数倍于本地人口的外国旅游者,这就给政府决策带来难以想象的挑战。

疫情对于民众生命造成直接威胁,但“不惜一切代价”却从来不是新加坡政府决策的选项。在保护生命安全的同时,也应兼顾正常民生,保障大众的生计。故而以实际疫情发展变化来不断微调,就成了本地防疫的指南。即使是在阻断措施期间,也没有大规模地封城停摆,更不会干扰民众的衣食住行,并封闭医疗卫生等要害机构。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