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怀亮:物价上涨:数字与感受的距离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西方财经专家也说,全球此时通胀率已达7%,是二三十年来的新高,并且可能继续上升。(档案照)
西方财经专家也说,全球此时通胀率已达7%,是二三十年来的新高,并且可能继续上升。(档案照)

字体大小:

对新加坡来说,未来的几年,如果物价还居高不下,说起导因,哪些与消费税有关,哪些与消费税无关,将会一片模糊;同时,局势和物价游离不定,让政府的纾困配套难以对焦,数字和现实总有距离。由此来看,政府必须使出浑身解数,才能让消费税软着陆。

柴米油盐涨价是个常青课题,是压在各地民众心上的石头。最近,全球抗疫之战未了,东欧突然掀起一场大战,加剧供需失衡的困境,推高油价和各类物价;向来就很敏感的通胀问题,现在是一触即热的舆论焦点。

在新加坡,涨风四起之下,互不相识的一众网民,在留言区遇上了,在互称兄弟姐妹之后,便热烈交流起来;先说点国际风云,再说国内市道行情。岛上东南西北各角落,所刮起的涨风走势,各路网民一一报上:某个邻里一杯咖啡起价两角钱,另一邻里的酿豆腐起了五角钱;彼此互诉无奈互道珍重,仿佛同是天涯沦落人。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