迈克尔·拉斯卡(Michael Raska):第四军种: 新加坡武装部队能否革故鼎新?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在3月的国会拨款委员会辩论中,国防部长黄永宏勾勒了下一代新加坡武装部队(Next-Gen SAF)现代化的轮廓,包括设立国防数码防卫与情报军部队(Digital and Intelligence Service,简称DIS)。这是武装部队的第四军种,也可能是多年来最重要的军队改革。

DIS的构想是将武装部队的情报军、网络防卫、电子保护和数码能力整合为一个完整的军种,使指挥、控制、通讯、电脑及情报单位(Command, Control, Communications, Computers and Intelligence,简称C4I)在结构、流程和征召重点对象上,与陆军、海军和空军齐头并进。

从本质上说,武装部队正在努力使其日新月异的军事科技发展与相关部队的组织结构整合,打造更灵活的防卫能力。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